close


我們再相遇
曾璧山中學是在很多年以後
清明的車站,行人斷魂
你大概也是回去鄉祭
我的傘緣不小心碰到了你
你沒有在意
也沒有聽到我匆忙的道歉
我們只是擦肩而過
你不知道是我
我也不知道是你

我們再相遇
曾璧山是在很多年以後
雨後的機場,嘈雜擁擠
你送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上飛機
我首先認出的不是你
是你的女兒
那眉宇間的一抹英氣
像極了當年的你
那時,我在你身後不遠的一隅
你不知道是我
我知道是你

我們再相遇
是在很多年以後
十月的季節,緋紅一地
我的兒子帶我去一個新開發的景區
你也在這裡
你捧著相機
對這婆娑的一樹紅葉
我恰好就在那裡
你看到了我
我看到了你

曾璧山中學等過了很多年
我們再相遇
白髮讖當年

櫻桃開花未果
已是嚴嚴西風雨
蓮苔生根才韌
卻斷瑟瑟秋水泥

如此
是我們的相遇

幾生幾世的修為
換我們今生的相遇
我幾生的禱告
散落在雨裡
換我們多少年的相見不相知
我們幾世的執著
飄散在風裡
換我們多少年的相知不相識

等我們老了,鬚髮盡白
昏花的老眼看不清櫻花雨
我們再相遇
沒有了 年少的鋒利
我們是否
曾璧山中學還是對面不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澀憶童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